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大冶警方摧毁一电诈转账窝点 7人被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6-15 09:54

 

专案组在电诈窝点查缴用于实施电诈转账的手机、银行卡若干  刘海元 摄

(通讯员 曹晨露 刘海元69,大冶警方历时十余日的缜密侦查,捣毁一个隐藏在大冶墈头的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窝点,抓获嫌疑人7人。

5月底,大冶市公安局灵乡派出所民警在处理一起“断卡”案件时,掌握到某团伙隐藏在大冶集中“收卡”。经不断深挖排查,初步锁定该团伙在灵乡、大冶城区等地有不固定据点。

获知情况后,大冶市公安局立即指示灵乡派出所、刑侦大队、金湖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缜密侦查,69日,专案组掌握到该电诈窝点隐藏在墈头一宾馆内。

9日上午10时许,专案组秘密前往该宾馆部署,实施抓捕。锁定窝点所在位置后,民警敲门而入,只见现场几名男子正对着数十台手机在操作转账。

一听民警亮明身份,现场人员惊慌失措,立即想收起手机,民警迅速将现场柯某、席某等7名嫌疑男子控制,当场查缴用于实施电诈转账的手机11部,银行卡16,并冻结该团伙手机上正准备转出的一笔5万余元现金

经查,今年30岁的柯某(男,大冶市陈贵镇人)因前几年做生意亏本,想找点赚钱快的生意。获知此事后,其熟人万某便于5月初介绍了徐某(男,30岁,武汉人)、席某(男,37岁,武汉人)给柯某认识,表示跟着他们做可以赚快钱。

原来,徐某曾因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被判刑,于20213月才刑满释放,出来不久徐某就重操旧业。

“团队”组好后,三人“分工明确”。徐某专门负责联络上线,席某负责操作手机将资金转给徐某,而柯某则负责收银行卡。

510日至今,柯某先后以每张卡每日100元至200元,或600元包干的价格从王某、余某、潘某等人手中收卡10余张,用于转账。

为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该团伙在灵乡、大冶城区等多地更换租住宾馆,同一家宾馆租住不超过3天。因转账需要卡主本人接收验证码等,王某等人便与柯某、席某同在宾馆内,负责中间联络的徐某单独行动。

“从5月初至今,该团伙共转账300余万元。柯某、席某二人按2%提成,其他卡主在银行卡租售后便跟着一起完成转账操作。”民警介绍。

目前,柯某、席某、王某、余某等人均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