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中考在即,考生还无身份证 黄石警方开辟“绿色通道”加急办理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6-16 08:49

 

为小陆拍照

(通讯员 陈佳莉)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立足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6月13日,该局铁山派出所开辟“绿色通道”为一名中考生办理了身份证件,获得了群众赞扬。

“我孙女马上要中考了,但是她没办身份证,平时上学忙没时间,这快考试了可怎么办呀?”6月11日下午,家住铁山街道的一位婆婆焦急来到铁山派出所办证大厅。

经了解,婆婆的孙女14岁,是今年的中考生。此前从未办理过身份证件。平时忙于学习也无暇前往派出所办理。眼看中考就要来临,一家人焦急万分。

“您不要急,我们现在有专门针对考生的绿色通道,方便工作日没时间来办理的人群,我们还开辟了节假日办理、夜间延时办理等绿色通道,看您什么时候方便,可以带着孙女来办理证件。”了解情况后,户籍窗口民警张红耐心安慰婆婆,并向宣讲了针对中考生办证的相关政策。

“那真的太好了,端午放假,我就带来办。”听到民警回答, 婆婆松了一口气。

13日上午,婆婆带着孙女小陆来到铁山派出所办证大厅,户籍民警查看其户籍资料,快速为办理了照相、录指纹等一系列手续。随后,民警告知3到5个工作日,小陆就可以拿到临时身份证

“谢谢,太感谢了,要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小陆对民警的帮助感激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