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黄石公安成功调解欠薪纠纷 帮助53名民工追回70余万血汗钱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6-17 09:00

    (通讯员 张思)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大力弘扬干实事、求实效的优良作风,将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616,该分局通报,近日汪仁派出所妥善处置一起劳资纠纷,帮助53名民工追回70余万欠薪,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531日,汪仁派出所接到报警,有几十人聚集在辖区某在建工地,将大门堵住,阻止施工。

接警后,民警柯汉时立即赶赴现场,发现有20多名工人聚集在项目门口,现场叫骂声不断。见此,柯汉时迅速带队安抚疏散现场人员。

在现场,民警柯汉时了解到项目施工方水电工包工头因个人原因,拖欠工人工资而引发工人聚集讨薪民警于是将项目施工方负责朱某及部分民工代表,带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并将现场工人劝离,防止事态扩大

经查:施工方将该项目的水电安装工程分包给包工头罗某,承接工程后,罗某找来李某等50余人该工程施工。工程完工后,罗某卷走70余万元工资并失联,李某等人找罗某讨要工资未果,便邀约工友堵大门。

民警柯汉时了解情况后,耐心安抚双方情绪,并从法律角度对双方当事人讲事实、摆道理,做好思想工作。经过民警长达数小时的耐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项目部核实每人工时后,垫付应发工资款。

但在核实工作时长时,项目部与民工又产生了分歧,多次前往项目部仍未拿到工资的民工情绪再次发酵,项目部无奈报警求助。

民警柯汉时立即联系劳动部门并组织双方协商,经过多天努力,民工终于同意逐一核对工时,然后分批领取工资款。

610日,在民警的见证下,首批民工领取到了拖欠了两三个月的工资,个个喜笑颜开。

截止16日,70余万元工资款已全部兑付。至此,该起纠纷得到圆满解决,施工方和民工对民警的耐心调解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