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黄石“烟酒大盗”落网 涉案10余万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6-18 09:01

                                                       民警在姜某家查获大量烟酒

被盗超市烟酒柜被洗劫一空

                                            姜某指认作案现场


(通讯员 刘冲 刘芳)“抓住了!抓住了!真是大快人心!”6月17日,黄石西塞山警方对外通报,抓获一名“烟酒大盗”,破获辖区多起沿街超市烟、酒被盗案,涉案价值达10余万元多家商户连连拍手叫好。

沿街超市接连被盗

6月3日16时许,上窑经营超市的张先生报警称,店内门锁被撬,大量烟酒、现金、收银台电脑被盗,价值3万余元。

接警后,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超市内摆放烟酒的柜子被“洗劫一空”。

案发时处于凌晨,嫌疑人戴着口罩和帽子,周边监控视频画面模糊,且超市内装有监控的电脑也被嫌疑人偷走,这给侦查办案带来难度。

就在民警紧锣密鼓开展侦查工作时,辖区又有多起沿街超市烟、酒被盗,总计价值10余万元。

全力攻坚大盗”落网

接连发多起烟、酒被盗案,涉案价值大且社会影响恶劣,西塞山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快速破案,及时为人民群众挽回损失还辖区安宁。

八泉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以赴破案攻坚。

嫌疑人反侦察意识较强,办案民警通过大量现场勘察和走访调查,最终锁定嫌疑人,并掌握其相关线索。经过数日蹲守和连夜作战,6月11日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嫌疑人被捕时正拿着纸箱,准备将前些天盗窃回来的烟、酒搬出去转卖,没想到在搬运的过程中被民警抓获。

随后,民警寻线追赃,在嫌疑人家中查获被盗电脑和大量烟、酒。经清点,被盗烟、酒装了9个大纸箱。

经审讯,嫌疑人姜某(男、1984年生、黄石人)交代,其曾因抢劫入狱11年,2019年出狱后有着一份收入还不错的工作,但想着自己没有积蓄,自己年纪也不小,便想通过违法途径“赚”钱,攒点家底娶妻生子。

目前,姜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