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暖心!黄石民警上门为百岁老人办理身份证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6-18 09:04

 

                                            为老人拍照

(通讯员 谈画琳)“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6月16日,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牧羊湖派出所民警主动上门为一位百岁老人办理身份证,获得老人家属的高度赞扬。

当天上午,该所社区民警黄亚东接到辖区群众刘女士的求助,称其母亲刘婆婆身份证遗失,需要重新补办,但老人已99岁高龄,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派出所办理。

知悉情况后,黄亚东立即与刘女士预约时间,上门为老人补办身份证。

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拍照难度较大,黄亚东耐心为其整理头发与衣着,采集办理二代身份证所需的照片。

“老人没有身份证,许多事情无法办理,今天感谢你为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刘女士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办理完成后,黄亚东还积极向刘女士及其家人宣传防电诈知识,提高其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工作开展以来,西塞山公安分局将工作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正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