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阳新公安多措并举严抓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6-18 09:06

 

                                      全县各水域均设立警示牌

(通讯员 杨慧兰)时下,天气炎热,水边玩水或下水游泳纳凉成为孩子们最喜爱的活动之一。为全力保护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抓严抓实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多措并举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线。

“水深危险,禁止游泳”“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全县各水域,这样的告示随处可见。

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入夏以来,全县各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驻村辅警,深入辖区中小学,联合学校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课,不断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醒中小学生不私自到水库、河塘中洗澡、游泳。与此同时,督促各学校组织召开防溺水主题教育家长会,签定防溺水承诺书,进一步明确学生家长或监护人的监护责任,指导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确保宣传教育全覆盖。

616日,阳新县公安局王英派出所和辖区交警中队民警联合当地政府工作人员走进王英中心小学,深入开展反诈防诈、防溺水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据悉,暑期放假前,全县各派出所纷纷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以预防溺水为主题、用典型事例警示警醒的方式,为学生开启安全教育课堂。针对全县数以万计的中小学生、幼儿园学生,及时发放《致家长预防溺水的一封信》和防溺水宣传资料,会同教育部门“双管齐下”开展防溺水提醒。

同时,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堵塞安全漏洞。6月份以来,全县各派出所积极配合辖区党委政府、社区(村)居委会及水利和湖泊局等部门对辖区各类水库、河流、湖塘、沟渠等危险水域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共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30余处,设置安全警示牌200,安装隔离防护设施100余处。并组织警力,分水域、时段开展针对性巡逻巡查行动,及时制止青少年儿童私自游泳、嬉水行为40。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县还共新增防溺水告示、横幅500多条。

616日中午12时许,王英派出所民警顶着烈日在辖区内易发生溺水隐患的重点区域进行巡逻,在泉丰村一民宿旁边发现有3名小学生正在水库边玩水,民警当即上前劝阻,及时制止涉水的危险行为。随即,民警还耐心地对他们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成功消除了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阳新公安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配备专门的防溺水紧急救援物资和装备,全力做好救援处置准备,确保一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及时迅速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