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男子酒后情绪失控欲跳江轻生 民警及时到场救其上岸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10-15 14:24

 

                                    民辅警同胡某父亲一起将其抬回岸边

(通讯员 谈画琳)人生不会总是一帆风顺,遇到困难只有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直面挫折,生活才会越过越好。1012日,黄石一男子与父亲发生争执后欲跳江轻生,所幸民警及时赶到将其救回岸边,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当日中午12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上窑老菜场江边有人跳江自杀。

人命关天,民警、辅警立即带上救生设备赶到江边。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离岸边不远的江边有一名年轻男子已半身浸在江水中,与一名中年男子正在拉扯。

10月中旬的江水已经十分冰凉,但出警民辅警还是毫不犹豫翻过护栏跑向江边,同中年男子一同奋力将轻生男子抬回岸边。

此时,分局特辅警应急机动队接到110指令后也已赶到现场,协助八泉派出所民辅警将轻生男子抬回岸上。

经了解,轻生男子姓胡,现年27岁,一旁的中年男子是其父亲。胡某因与父亲发生争执,午饭时饮酒后产生轻生念头,遂跑到江边欲跳江自杀。在江边,胡某将其想法和位置告诉妹妹后,其妹妹赶紧通知父亲前去寻找哥哥,所幸胡某被及时救下,目前无大碍。

民警现场劝导胡某,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一定要清醒对待,过激的行为是无法解决问题的,反而留给自己及家人无限的伤痛,不要让一时冲动酿成悔恨遗憾。

经过民警的开导,胡某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其父亲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后,与随后赶到的家人一同将胡某带回了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