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阳新:特警送教进村 筑牢平安防线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10-20 08:51

 

                                                    教学现场

   (通讯员 杨慧兰)10月19日,在黄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一场特别的送教活动在阳新县公安局富水派出所辖区一校园内举行,辖区所有学校的校园安保人员和驻村辅警共65人参加培训。

    为切实维护辖区校园内部安全稳定,保障师生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同时,为助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平安乡村,进一步提升“一村一辅警”警务力量的业务素质和实战技能,有力筑牢农村治安防控第一道防线,真正打通农村警务“最后一公里”,富水派出所特邀特警支队5名教官送教进农村,指导基层安保人员和警务力量熟练掌握基本安防反恐知识实战技能,为辖区安全保驾护航。

    当天上午9时起,在富水中学操场上开展的培训中,授课教官通过现场操作示范,使所有人员熟练掌握警棍、盾牌、防暴叉等安保器材的运用还以模拟实战演练的方式,一些常见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及流程进行了细致讲解其中,还有两人、三人配合战术等方面的讲解和现场演练。

    当天培训课堂分4个课时层层推进式进行,全体参训人员着装整齐、严守纪律、听从指挥,学得用功,练得到位。

    “这样的实战演练就是带劲!我们学得也快。”课间休息时,一名学校安保人员这样感慨道。

    通过设置模拟互动、实战对抗的形式,开展技能培训和对抗演练,有效提高受训人员实战技能,保证了整个训练教学工作的流畅和高效。

    据了解,此次送教上门活动也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特警支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本着“缺啥补啥、缺啥练啥”的指导思想“对症下药”式送教进基层派出所辖区,使该辖区16个中小学校保卫力量51人和14名驻村辅警共65业务素质和安全防范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辖区安全筑起更加坚实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