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八旬老人念子心切走出养老院迷路 民警耐心倾听联系家属接回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10-20 09:00

 

(通讯员 杨娇)八旬老人念子心切,趁管理员不备,独自从养老院外出,想回家看看,不料却迷了路。1018日,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见到了自己的儿子,并且安全回了家。

当日下午4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民警周莹在值班时,看到一位爹爹在派出所门口徘徊。她将老人扶进值班室,询问其是否需要帮助。

望着陌生的环境,老人有些不知所措。民警为老人倒上一杯热茶,不时安抚其情绪,并尝试与他进行沟通。

由于老人口齿不清,声音细小,民警从其只言片语中获知,老人今年84岁,一个人从养老院出来,想回家找儿子,但走着走着,来到了派出所。

民警周莹根据老人身上持有的老年证查询到老人的详细信息,并成功通过电话联系到其家属。

得知父亲走失,陈先生火速赶到派出所。

看到儿子来接自己,老人露出了笑容。

原来,老人一直住在新下陆某养老院,因念子心切,当天上午,他趁该院工作人员不注意,独自跑了出来,步行回家找儿子,结果迷了路。

见父亲安然无恙,陈先生一个劲地对民警表示感谢,随后将老人接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