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破获系列盗窃案,斩断损企害企黑手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10-22 09:05

 

                                                                        大冶警方赴鄂州抓获嫌疑人  陈欢 摄

 (通讯员 陈欢)1020日,大冶警方通报破获一起盗窃案,5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辖区企业对公安机关快速破案守护平安、挽回损失之举表达了感激之情。

价值近5万元的电缆线不翼而飞

  1010日上午8时许,王某报警,称其9日放置在罗家桥街道办事处湖北某公司车间的100余米电缆线不见了。

  该公司是大冶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案发后,大冶市委市政府及公安部门对该起侵害企业生产利益的案件高度重视,迅速开展专题研究部署,组织专班,跟踪督办。

  大冶警方组织刑侦大队、罗家桥派出所、情报指挥中心等部门对案件进行研判。

  经过对现场进行勘验及调查询问受害人得知,车间工作人员早上准备安装电缆时,发现头一天放置在车间配电房的电缆线不见了,后经排查发现车间纯水房的电缆也被剪断盗走,两根电缆线共计100余米,价值近5万元。

  由于车间近期才开始建设,安保管理并不完善,也尚未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崭新的手腕粗的电缆线不翼而飞,车间建设也不得不暂停。

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带破系列盗窃案

  为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案件侦查专班通过连续多日的视频侦查、大数据分析及研判,最终锁定了5名盗窃嫌疑人。

  1018日下午,专班抓捕小组根据线索,在鄂州市鄂城区泽林镇一名嫌疑人的家中将正在打牌的王某才、肖某福、朱某生、陈某强及王某浩一并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通过事先踩点,深夜冒雨盗窃电缆线,售卖进而分赃的犯罪事实。

  大冶警方穷追不舍地深挖,5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今年春节至今,在大冶、鄂州等地盗窃企业生产物资案件30余起,价值百万余元。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披露盗窃团伙作案细节

  犯罪嫌疑人落网后,警方披露了作案细节。

  国庆节前夕,陈某强到该公司找人时,看到公司车间新建,管理比较松散,进出方便,遂萌生出盗窃电缆线的想法。

  109日上午,陈某强、肖某福、朱某生3人驾驶肖某福的私家车,来到公司车间附近踩点,看到有电缆线后,商量决定当晚行窃。担心人手不够,他们又邀约了王某才和王某浩。

  当晚10时许,夜空飘着细雨,大部分居民都已歇息。准备盗窃的5人骑着两辆摩托车、一辆三轮车从鄂州经过铁山来到大冶市罗家桥街道办事处。

  晚上11时许,犯罪嫌疑人将车辆行驶到公司附近,步行来到一处破损的围墙外,进入公司内部,直奔几百米外的厂房。

  看到手腕粗的电缆线,几名犯罪嫌疑人红了眼睛,不顾雨夜的寒冷,分工合作。其中2人用随身携带的液压剪剪断电缆线,另外3人把剪断的电缆线拖上车,将100余米电缆线盗走。

  随后,行窃得手的5人来到肖某福位于金山店的老家,打电话联系买家。

  约2小时后,买家驾驶拖斗车来此将电缆线和5名嫌疑人带到鄂州市鄂城区泽林镇朱某生家,通过现金及转账的方式付款25000元将电缆线买走。买家走后,收到赃款的5人便进行了分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