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拿回被拖欠已久的8万余元工资 他们激动地握住了民警的手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10-25 09:02

 

                                    潘某家属支付拖欠已久的工资

(通讯员 谈画琳 王超)“感谢,非常感谢咱们民警帮我们要回拖欠已久的工资。” 10月20日下午,9名农民工来到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河口派出所,如数领回自己被拖欠的工资时,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

事情还要从2020年4月份说起,西塞山区河西大道某模具公司雇佣了杨先生等9名农民工为其厂房进行装修。7月份,装修完工后,该公司却未履行承诺按时支付杨先生等人的工资,共计81950元。

2021年6月18日,黄石市人社局向该模具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公司法人代表潘某在3日内支付拖欠的工资,并多次电话、短信通知,但潘某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也未在指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配合解决问题,涉嫌欠薪逃匿。

8月20日,黄石市人社局将该案移交至河口派出所。

接到案件后,该所立即立案调查,多方收集证据。10月17日,在发现潘某的踪迹后,办案民警前往鄂州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嫌疑人潘某捉拿归案并依法刑事拘留。

随后,民警积极向潘某家属宣讲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讲明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后果和危害。

10月20日,在民警的见证下,潘某家属将拖欠的杨先生等9名农民工工资全数归还,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西塞山公安分局将一如既往的秉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积极为民办好事、抒民忧、解民困,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