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女子家门口遭遇抢劫 真相竟是……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10-25 09:11

 

    (通讯员 刘冲 李丹)近日晚间,黄石一女子外出拿快递途中遭遇抢劫,随身携带的包包被人扯断抢走,这一幕不仅惊动了周围群众,还惊动了警方。1022日,黄石西塞山警方通报,经过民警调查发现,“抢劫案”背后的真相竟是初中生觉得学习压力大,为发泄情绪而抢包。

   “不好啦!有人抢劫!”1019日晚7时许,一声惊叫打破了夜的宁静。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牧羊湖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她和女儿刚出家门去附近拿快递,一个黑影冲出抢走了女儿的包。

当街抢劫事态恶劣,牧羊湖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高度重视,值班领导当即组织多名警力、两台警车赶到事发地点,当民警赶到现场才得知,“嫌疑人”竟是被抢女子的儿子。

经了解,38岁的罗女士家住枣子山路,有一个12岁大的儿子小勇(化名)。小勇因玩手机导致成绩下滑,母子俩当晚因此事发生争吵,罗女士没收儿子的手机后与母亲出门去拿快递。

途径家门口灯光昏暗的小巷时,一个黑影突然从罗女士身后冲出来,用力抢过她的包逃走。罗女士的母亲被眼前一幕吓得不轻,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待罗女士缓过神来,才发现抢走包的人是自己的儿子。

民警了解情况后来到罗女士家中找到小勇,经过进一步核实确认抢包的人就是小勇。

原来,小勇今年读初一,觉得学习压力大就想玩手机游戏放松心情,可罗女士不让他玩,抢包只是为了发泄心中情绪。随后,民警对小勇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告知其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其养成自律的好习惯。

小勇也深知自己做错了,向在场民警和家人表达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