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母子登山迷路 多方力量历经3小时成功营救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10-26 08:52

                                                                许女士母子被安全带下山

                                 许女士母子在救援队员带领下下山

(通讯员 谈画琳 刘俊云)1024日下午,黄石一对母子登山游玩时,因不熟悉路线走进小路后迷路。黄石警方联合消防、救援队等进山搜救,历时3个多小时终于将被困的母子安全带下山。

当日下午2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接到现年39岁的许女士报警,称其带着13岁的儿子到月亮山登山锻炼身体,两人一同从太子湾的4号步道出发,但由于不熟悉路线,误入小路后迷路了。

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徐新明一边稳定许女士的情绪,一边添加了她的微信,通过位置共享了解许女士所处位置,并叮嘱两人待在原地,等待救援。

随后,民警携带救援工具,在西塞山区应急救援局、黄石市雄鹰救援队的协助下,赶往月亮山上开展救援工作。

因山中灌木茂密,救援队员只能艰难地在山上穿行。为防止搜寻位置偏移,救援队员边走边大声呼喊。

经过近3个小时的搜救,救援队员终于在山顶处听到了母子两人的呼喊声,大家循声找去,在密林深处找到了被困的母子俩。

经检查,许女士母子二人身体并无大碍,只是受到了惊吓。

傍晚6时许,在救援队员的帮助下,母子二人安全下山,对救援人员的帮助再三表示感谢后离开。

警方提醒:市民外出游玩时要注意自身安全,切勿私自前往未开放的景区或山峰,要选择合适的时间和安全的线路,一切活动都要以安全为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