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黄石公安为41名从警特定年限同志颁发纪念章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1-11 09:06

                                         黄石公安为41名从警特定年限同志颁发纪念章  通讯员 吴刚 摄

    (通讯员 黄公宣)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日上午,黄石市公安局举行从警特定年限纪念仪式,集中向41名在公安战线奋斗10年、20年、30年、40年的同志颁发纪念章,传承当先精神、凝聚奋斗力量,激励全体民警奋进新时代、护航新征程。

    黄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志勇参加仪式,为民警颁授纪念章并作讲话。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黄石公安事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黄石公安人的共同努力。

    仪式现场,从警10年的民警代表高崇升和从警40年的民警代表徐水平先后根据各自从警经历,深情发言,表达了公安民警扎根警营、矢志不移的壮志豪情。

    黄志勇指出,参警10年的同志,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他们敢于当先、勇于冲锋,迅速成长、堪当大任,是黄石公安的未来和希望;参警20年的同志,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他们历经风雨、矢志不渝,勇挑重担、务实重行,是黄石公安的中坚和栋梁;参警30年的同志,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率先垂范、忠诚履职,是黄石公安的楷模和典范;参警40年的同志,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他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是黄石公安的功臣和财富。

    群众过节,公安过关。警察过节,人不离岗。黄志勇希望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自觉地把人生理想和事业追求融入公安事业,一天接着一天守、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代接着一代干,践行警察誓词、扛起警察职责、捍卫警察荣誉、珍惜警察身份、展示警察担当,奋力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在高起点上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以服务现代化新黄石建设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