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顶风冒雪 黄石“雪警”全力以赴护平安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2-08 10:04

受雨雪天气影响,一夜之间,雪花为黄石披上了洁白的新装,为城市增添亮丽风景的同时,却也给群众出行和道路交通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及时应对各类灾害事故,有效开展各类抢险救援工作,黄石市公安局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提前部署开展应急管理工作。

7日一大早,黄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志勇先后前往南京路社区、武黄高速治安服务站,检查督导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市局党委成员也分别到一线指挥督导应急处置工作。全市公安机关3500名民辅警从6日晚开始全面加强值班备勤,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为群众保驾护航。

市局机关抢险突击队

突击队员们在湖锦路清除积雪

由150名民警组成的机关抢险救援突击队分成3个分队,迅速集结,分赴多地铲雪清障、抢险救援。

交巡警支队

交警部门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应急预案,加强恶劣天气安全出行提示,及时封闭山区公路,在临水、临崖、陡坡、弯道等重点路段设置提示牌;通过鸣笛、喊话、闪烁警灯等方式,提醒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保持安全车速行驶。

上路疏导行人和车辆,全力以赴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适时向过往车辆驾驶员讲解降雪天气安全行车方法,同时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编发各类提示性、告知性交通安全和天气预警信息,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

特警支队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也安排突击队员,到杭州东路清理被积雪压断的树枝,清扫路面积雪,确保道路通畅。

大冶市公安局

大冶公安以雪为令,迅速出击,民警们分赴各地清扫积雪,清理路面上被雪压断的树枝,帮助打滑车辆推车。

阳新县公安局

持续强降雪中,阳新最大积雪深度达到10CM以上,阳新公安24支应急抢先突击队全部上路,清除路面结冰以及被大雪压断的树枝,确保道路通畅。

暴雪不断,景区山路危险重重。阳新县仙岛湖风景区临时封闭,阳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对因积雪压垮电线、较大树木的路线,及时进行交通管制或临时封闭,并协调电力等部门,尽快恢复交通,确保过往车辆行车安全。

此外,阳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和各派出所在最大限度摆警上街,加强治安秩序维护的同时,及时救助街头流浪人员,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黄石港分局

黄石港分局全体民辅警以风雪为令,在主要领导的带领下,战风雪、保民安,分赴辖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清理道路积雪,疏堵保畅,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雨雪天寒,困难群众内心温暖,黄石港分局联合社区干部深入辖区危房巡查,叮嘱独居老人注意保暖,尽量不要外出,并在私房沿线铺设草垫,为居民出行增设“安全线”。

西塞山分局

西塞山分局民警巡逻到李家坊上桥路段时,发现20余台车辆因积雪被困,停滞不前,造成道路拥堵,民警合力帮忙推车,帮助司机摆脱困境,恢复良好交通环境。

黄思湾派出所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进行巡查,尤其是危房及危险路段,共排查险情树木倒塌6处,危房4处,救助独住、孤寡老人,排查危险隐患9处。

下陆分局

路面结冰,交通要道存在隐患,下陆公安分局应急突击队队员接到妇幼保健院的求助后,快速赶至该院门口,对积雪进行清除,并采取防滑措施,保障医院交通要道正常通行。

下陆公安分局东方山派出所民警及时在东方山景区上山要道,摆放警示牌封锁入口,疏导车辆安全撤离,确保景区安全。

大雪积压,变压线路突然起火,下陆分局民警接警后赶至现场,迅速在起火处设立警戒区域,引导车辆绕行,同时清除路面积雪,拓宽道路,让车辆有序安全通行。

开发区·铁山区分局

雪地湿滑,车辆行驶困难不断。7日早上8时许,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大王派出所民警吕召栋在乘车前往大王镇315省道巷口村路段时,发现前方上坡路段,因路面积雪较厚,有七八辆车受困,无法前行。吕召栋立即下车冒雪帮助推车,周边村民见此一起加入,经过50多分钟的共同努力,所有车辆顺利上坡。

大王派出所民警在大王镇父子山登山步道巡逻

金山派出所联合交警城管、环卫部门在圣明路桥铲雪

新港分局

受积雪影响,新港园区主要干道海洲大道及新港大桥路段车辆无法通行,新港分局20名抢险救援突击队员赶到现场开展道路积雪清理、维护路面交通秩序。

现场一辆运送危化品的车辆由于打滑占据桥梁一侧道路,进退不得,另一侧的道路也因积雪较厚无法通行,不少将要赶赴园区作业的工程车滞留在桥头。

为尽快恢复交通,新港分局突击队员们迅速投入清理桥面积雪的“战斗”,用铁锹铲开路面积雪,帮助打滑车辆脱困,经过1个小时的紧急救援,该路段恢复畅通。

直属分局

直属分局各治安综合服务站的民警们就近清扫道路上的积雪,确保过往车辆平安通行。

风雪中

藏青蓝、荧光绿随处可见

闪耀在皑皑白雪中

战风雪 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