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黄石大冶:送水上门解民忧 肩挑手提暖民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8-24 15:16

(通讯员 万新强)“老爹爹,我来给你挑回家。”大冶市公安局刘仁八派出所所长石财胜从消防水车里接满两桶水后,在绕从开的指路下,将满满的一担清水挑入绕从开家中,并倒入水缸。“别担心,后天我们还会有人帮你挑水的。”面对老人的连声感谢,石财胜安慰老人说。

饶从开是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市刘仁八镇天灯村饶碧章湾村民,今年75岁的他和老伴以及两个孙儿一起生活。天灯村位于幕府山脉北麓,村中多数青壮年劳力在外务工,留守老人、妇女及儿童居多。今年七月下旬以来,天气持续干旱,高温少雨,导致山上居民自掘井水源枯竭,农户生活饮水发生困难。

刘仁八派出所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时发现辖区多个村出现旱情影响农业生产后,所长石财胜、教导员卫民带领民警捐款近千元,购置了三台大功率抽水泵送至刘文武村、大段村和志成杂柑园,供村民和种植户从低处河道中抽水抗旱浇灌农作物。

在得知除天灯村外,还有东边垅、金珂村群众生活饮水都困难时,该所组织镇消防队利用消防水车装满饮用水轮流送往村村民手中。为了进一步解决部分老弱妇孺清水入户难题,该所还专门安排无值班任务的民辅警作为志愿者跟随消防水车作业,通过肩挑手提的方式将清水送入行动不便的老年、残障村民的家中,打通清水入户最后100米,确保每一户饮水困难群众水缸里都有干净的饮水。

自8月1日开展送水上门行动以来,大冶市公安局刘仁八派出所已经联合镇消防水车送水上门30车次,为本镇5个村的近200户居民解决了饮水难题。

“只要高温缺水问题存在,我们的送水行动就不会终止,我们将全力确保村民饮水难题得到解决。”刘仁八镇专职消防队负责人曹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