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开展入学前安全检查 抓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9-01 15:32

(通讯员 谈画琳 刘俊云)为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排查整改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安全,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纵深”开展,连日来,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秋季开学前校园及周边安全检查。

行动前,澄月派出所所长就校园及周边地区环境整治、校园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落实护学岗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工作中,民辅警分组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开学前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对“一键式”联网报警系统运行、反恐防暴设施、进出人员登记制度、疫情防控措施、消防器材配备内部安保力量及监控运行情况、安保资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安全保卫、消防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防范措施,并对学校安保负责人、门卫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检查中,共发现安全隐患8处,并现场立即整改完成。

同时,澄月派出所还积极对校园周边行业场所进行排查,有针对性地做好管控措施,严防造成现实危害。8月29日以来,共出动警力30余人、警车4台,检查宾馆、酒吧、网吧、KTV、洗浴按摩店等重点场所32家,盘查可疑人员6人,及时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

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了校内外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筑牢学校安全“防护网”,为秋季开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