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站好“护学岗” 护好“返校路”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9-02 14:19

开学啦!开学啦!开学啦!

9月1日,黄石各中小学迎来开学
同学们也再次背上书包重返校园
开启新学期的旅程~

为确保学生们在新学期平安上下学

警察叔叔们也准时到岗“报到”~
加强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管控和治安整治
确保学生安全返回校园
    警察叔叔做了哪些“功课”呢? 
一起来看~
↓↓↓ 

为确保辖区校园安全有序开学,黄石市公安局提前谋划、科学部署,深入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坚持实行校园“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强化早中晚高峰期校园出入口值守、治安防控、校园周边巡查等工作,通过科学安排查控勤务、增加巡逻密度频次,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站好“护学岗”、护好“返校路”。


9月1日8时许,黄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志勇深入白马山小学检查开学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站好“护学岗”
根据全市中小学分布情况及辖区道路特点,全市公安机关配置“护学岗”警力,严格落实校园出入口、周边重点部位的执勤护学制度,以定点执勤与巡逻防控相结合的方式,强化重点时段和重点地段防范力度,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切实为广大师生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护好“返校路”

交巡警支队结合实际,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分流,提示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有序通行。同时,针对校园周边车辆不按规定让行、随意调头、机动车占道抢道、不礼让斑马线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管,及时劝导整治乱停乱放的接送车辆,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讲好“安全课”
全市各分县市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案件、事件,为广大师生讲好秋季“开学第一课”。安全课围绕防毒品、防溺水、防诈骗、防校园暴力等安全知识向学生宣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与防护能力。




当好“守护神”
新港实验小学门口,新港分局民警发现一名学生非常焦急,询问后得知该生纸质核酸卡在校门口遗失,担心无法进校,民警帮助他耐心寻找,最终在校门口的地上找到后叮嘱他保管好随身物品,随后将学生送入校园。

▲民警帮孩子找回核酸卡

团城山小学一年级5班学生萌萌第一天上学不记得自己班级,因为害怕在校门口哭着要回家。下陆分局执勤民警联系其家长弄清班级后,在班级老师的帮助下,萌萌及时回到了班级。


  ▲民警耐心询问孩子家长的电话号码

下一步
黄石公安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进一步加大校园治安保障工作力度
严格整治学校周边治安秩序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