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上好“开学第一课” 民警为“少年警队”授旗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9-05 15:44

   (通讯员 谈画琳)“塑心+立行”少警工程是进一步展示警察良好形象,密切学校师生与警察关系的桥梁,是培养青少年从小热爱警察、崇拜警察职业、立志从事警察事业的新路径。9月1日,在秋季开学典礼上,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到辖区黄石十六中学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暨“少年警队”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上,澄月派出所民警首先从创建“少年警队”的意义开始讲起,接着就中学生如何加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身边典型案例向学生讲解了防诈骗、防溺水、杜绝偷盗、禁毒等安全知识,并强调学生们一定要重视安全、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随后,澄月派出所所长梁勇郑重地把少年警旗交到学生手中,并强调派出所将根据实际情况,联合学校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少年警察梦”校园行系列活动。

活动结束后,“少年警队”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学习法律法规,成为保障内外安全的宣传员和践行者,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每一个人,为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黄石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