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反诈公安进校园 网络安全记心间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法制支队      时间:2022-09-09 15:04

(通讯员 侯文念)还是熟悉的面孔,还是熟悉的语调。随着新生的报到,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反诈宣传小分队”再度支摊开张!9月6日至7日,湖北理工学院的新生报到长廊里,一片“警察蓝”首先映入眼帘。

“下陆公安反诈宣传点”的摊位前热火朝天,民警们正忙着给新生们宣传反诈和网络安全知识,帮助注册实名“国家反诈中心”APP。“又见面啦!”帮助新生报到的学长学姐们再次见到宣传民警们分外亲切,主动带领着新生来到摊位前;新生报到的老师们也格外热情,拿着一摞宣传册到各自学院摊位前发放。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巧遇上了新生开学,分局联合校方共同推出网络安全宣传周展板,还特意安排了市局网安支队下派民警李烨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什么是网络安全、要如何防治网络暴力等等知识,引导他们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为了迎接新生开学,民警们安排了反诈宣传册之外,还贴心地准备了印有反诈宣传标语的“入学三件套”——扇子、鼠标垫、购物袋,其中最“畅销”的当属鼠标垫,许多学生慕名前来咨询。“总有国外的电话打给我怎么办?”大一新生晓峰询问现场民警,团城山派出所民警赵旭耐心地帮助他查看手机,发现晓峰虽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但没有进行实名注册和开启来电预警。“没有实名注册和开启来电预警功能这个APP等于白下了!”赵旭很快帮晓峰完善了功能,并叮嘱他陌生来电谨慎接,转账之前要三思。

“购买游戏皮肤、账号要在正规平台!”“不要相信网上的高薪兼职!”“亲朋转账要再三核实!”在宣传过程中,民警们加入了学生群体容易上当受骗的案例,帮助学生们增强反诈防骗意识。

接下来,下陆公安将继续联合学校等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开学第一课”、“反诈宣传入校园”“网络安全进校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提高师生们的反诈防骗免疫力和网络安全意识,共同缔造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