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四只绵羊“离家出走” 民警历经两天帮助寻回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9-19 10:24

(通讯员 祝娟)自“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大冶市公安局金山店派出所坚持注重真心真情、注重便民利民、注重舒适舒心,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近日,帮助辖区群众找回丢失的4只绵羊。

近日,大冶金山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金山店镇黄正秋湾正秋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有4只羊丢失了。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

经了解,报警人黄师傅发现合作社放养的4只羊不见了。黄师傅说,丢失的4只羊价值约8000元,他中午就发现羊不见了,从开始找羊已经过了好几个小时,最终焦急地报警求助。

随即,金山店所教导员柯亮带领民警在羊圈周围展开调查走访排查工作。经初步判断,现场并未发现羊被盗走的相关线索,排除了羊被盗的可能,民警分析羊很大可能是走失了。随后,民警走访附近村庄,搜寻羊留下的羊粪、脚印等线索,经过夜晚数个小时来回寻找,终于在野外的田地里找到了丢失的两只羊,民警将丢失的两只羊赶回了羊圈,但仍未发现另外两只羊的踪迹。

次日,民警在另外一处野外的田地里找回了丢失的另两只羊,将失而复得的羊交给黄师傅。黄师傅欣喜万分,不停向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叮嘱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牧畜、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