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仪式感满满!两名小学生捡钱后交到派出所 民警到校送奖状表扬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9-22 14:05

(通讯员 谈画琳 刘芳)“你们拾金不昧的行为很棒!希望今后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9月20日,一场特别的“颁奖仪式”在黄石博雅寄宿学校举行,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教导员刘仁杰为陈俊毅和柯力奥小朋友送去了特制的“表扬信”,并送上学习用品表示鼓励。

9月11日18时许,两名少年拿着一张一百元人民币走进了八泉派出所并交到值班民警手中。

经了解,两人是博雅寄宿学校六年级二班的学生陈俊毅和柯力奥。当天两人路过西塞山区新建路时捡到了100元钱,想到父母和老师平日里的教导,两人没有丝毫犹豫将钱送到了附近的八泉派出所,希望民警帮忙找寻失主。

值班民警接过钱,做好失物招领情况登记,并对两名小学生拾金不昧的精神给予了赞扬和鼓励,表示会积极寻找失主,两人听到后很开始,兴高采烈地结伴回家去了。

随后,民警通过查看事发地周边监控视频,确认了失主身份。在将钱交到失主林先生手中时,林先生不禁感叹道:“丢失的现金还能有人还回来,现在的正能量越来越多了!”

为了表扬两名孩子拾金不昧的优秀品德,八泉派出所专门准备了一个“小惊喜”。

9月20日上午,八泉派出所教导员刘仁杰带领民警将特制的表扬信和准备好的学习用品趁学校早操时间颁发给两位同学,并号召全校师生向他们学习,给足他们满满的仪式感。

刘仁杰表示:“这是对他们拾金不昧行为的肯定,也是正能量的弘扬,希望更多的青少年继承并发扬我国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