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争分夺秒!下陆公安联合多方营救轻生女子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9-22 14:06

9190936分一通求助电话打到了110接警中心。“刘某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想轻生的信息,打电话也没人接听,请您们赶紧帮忙去看看!”

下陆公安分局快反组接到调警后第一时间奔赴刘女士所在的小区联系社区人员找到了刘女士的家,但大门紧锁。同时,老下陆派出所也接到一通报警求助电话,称邻居早上与家人闹矛盾后将孩子送到自己家中,并反锁了家门,可能发生意外。经核查,两起警情的当事人为同一人,老下陆派出所在前往刘女士小区途中与已到达的快反组沟通情况后,立即联系急救消防等部门前往救援

9时50分,多方在刘女士家大门前汇合, 快反组民警张波称社区工作人员已经联系了刘女士家属,因开锁师傅短时间内无法打开门锁,消防队员上前用电锯将反锁的大门打开了一条救援通道。

入口打通一瞬,民警黄灯灯领头冲了进去搜寻。“医生,人在这!”黄灯灯率先发现了靠在卫生间门边的刘女士,手腕上的血染红了半边衣服,立即招呼医护人员前来救援。见刘女士紧篡着拳头,黄灯灯立即安慰道:“放松,你会没事的!”

赶到的医护人员蹲下来检查伤口并为其包扎,卫生间光线昏暗,黄灯灯持着警用手电筒帮助医生照明伤口。看着全力营救自己的众人,刘女士顿时嚎啕大哭,民警安慰道“哭出来就好了!”

经过紧急包扎,刘女士暂无生命危险,但还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观察。此时刘女士的亲属也赶到现场,民警将相关情况告知了亲属,并嘱咐目前刘女士情绪还不稳定,需要家人的陪伴。众人配合医护人员将刘女士抬上担架,随后仔细检查了刘女士家中的天然气阀门,确保再无其他安全隐患。

民警了解得知,刘女士的婆婆对夫妻二人教育孩子事,持有不同意见,经常插手刘女士夫妻教育孩子刘女士的丈夫因为顾及母亲的感受从中和稀泥,刘女士心中委屈积攒许久。19日早上,婆媳二人再次因为孩子教育问题发生争吵,刘女士再也无法忍受,一时冲动选择了轻生。

目前,刘女士的情况已经趋于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