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大冶民警化身“人肉电线杆” 托举电缆保平安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9-23 17:18

(通讯员 吴谦)一根电缆突然脱落,给过往车辆带来严重影响。在即将出现堵车的关键时刻,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派民警和司机紧急处置,化身“人肉电线杆”,托举缆线近20分钟,过往群众纷纷点赞。

9月20日下午14时许,大冶市人民医院门口一处电缆意外垂落到道路中间,由于该路段全天候车流量较大,人流密集,横亘的电缆危及附近人员车辆安全。东风路派出所民警王衍中、童易,司机欧阳为国接警后立刻赶赴现场,查看垂落电缆情况,并立即联系电信抢修部门。

为确保道路畅通,王衍中从附近医院保卫处借来一个防暴叉,董易将电缆简易固定在叉上用双手高举叉托起脱落的电缆,并提醒行人注意安全。

不久后,电信部门赶到现场。三人协助工作人员将脱落的电缆固定回高处,直至修复工作完成,险情排出,三人才离开现场。

当被问及当时的感受时,三人相视一笑,坦言当时没想那么多,电信部门带着专业设备到的时候才有些后怕,但疏导了交通,保障了附近人员车辆的安全,一切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