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白鹭受伤掉落居民家 警民携手接力救助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9-27 19:26

(通讯员 陆佳)9月26日,下陆公安分局老下陆派出所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嘴白鹭,并在市林业局的指导下将其放归大自然。

“警察同志,在我家院子里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大白鸟。”9月24日下午,老下陆派出所接到了一起特殊警情。原来,居民洪先生吃饭时,听到院子里传来一阵阵扑腾的声音,查看时发现是一只受伤的禽类,一时不知该怎么办便报警求助。

民警余憬迅速赶到现场,看到了一只披着洁白羽毛、外形纤细修长的大鸟,正在院子角落里扑腾着翅膀。余憬上前仔细查看发现其右翼无力地垂着,扇动翅膀时发出嘶哑的鸣叫。

余憬立即咨询市林业局的专业人士,得知这只受伤的白色大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嘴白鹭,应该是飞行时撞到物体,导致翅膀受伤落地,待修养两日后便可飞行。

为了让大鸟有更好的疗养环境,民警将白鹭带回所里,并找来纸箱将其安置好,又为它准备好食物和水,悉心照顾这位特殊的“来客”。

26日,在民警悉心的照料下,白鹭的右翼恢复了基本的活动能力,经市林业局指导,民警余憬在磁湖畔将这只黄嘴白鹭放归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