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反诈+禁赌”宣传进校园,大冶公安护航学子健康成长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9-30 08:53

(通讯员 曹晨露)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赌意识,提高防诈反诈能力,增强法制观念防止校园欺凌,9月27日,大冶市公安局治安内保大队联合东鑫社区警务室走进辖区滨湖学校,为160余名学生开展了以青少年禁赌、反诈和校园安全知识为主题的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上,治安内保大队文职袁晓芳、辅警夏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赌博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抵制赌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说。就生活中出现的未成年人被骗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学生讲解了防诈、反诈等相关知识。同时,民警通过问答小游戏等轻松愉快的方式对预防校园欺凌、校园安全等知识向师生们进行了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青少年对禁赌、防诈反诈、校园安全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和了解,真正达到学习教育的效果,为校园的整体安全教育增添了砝码。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师生们的热情回应,大家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掌握禁毒、反诈知识,切实提高拒绝赌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宣讲过程中,滨湖学校工作人员进行了全程录播,表示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