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警民联手找回走失黄牛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9-30 08:55

(通讯员 祝娟)对于农民来说,一头牛能顶半个家。对于乡村农户来说,牛丢了可是一笔不小的损失。9月25日,大冶金山店派出所民辅警上演了一出“寻牛记”,帮助当地农户找回了一头走失的牛,为失主挽回经济损失一万余元。

当日早上八点,大冶金山店镇土桥村居民黄师傅匆忙跑到金山店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家里栓在湾水塘附近的黄牛挣脱缰绳走失了,四处寻找,没有找到。

丢失牛的黄师傅心急如焚,不知所措。民警张凯一边安抚黄师傅的情绪,一边详细询问了解走失黄牛的外形特征及走失地点。

根据了解到的情况,民警迅速带队赶到现场。经过勘察,民警排除了有人盗窃的可能性。

之后,民警第一时间发动驻村辅警在辖区内寻找,并向附近村民打听情况,同时调取周边住户监控对线索进行排查。民警还根据黄牛沿途踩踏痕迹及牛粪等线索,围绕事发地周围开展细致巡查。

两个多小时后,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小白山上发现了一头黄牛。接到消息之后,民辅警和黄师傅迅速赶到小白山找到黄牛。经黄师傅识别,这正是他走失的黄牛。

看着自己的黄牛被找了回来,黄师傅欣喜万分,紧握民警的手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