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窗口”开到群众家门口 上门办证解民忧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10-01 08:41

(通讯员 张思)“婆婆,看这里,笑一笑!”金山街道一栋民房里,辅警程江玲对着端坐在门口的柏婆婆按下了手机快门。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解决了大麻烦,没有身份证我的低保都办不下来!”柏婆婆激动地说道。

9月27日,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民警盛松林到鹏程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村干部向其反映,村里在给年满60岁的老人柏婆婆办理农村低保补助和失地农民补贴时,碰到了一个难题。原来,因病致行动不便的柏婆婆身份证件遗失,由于身体原因无法前往派出所补办,导致她的补助不能及时下发。

民警了解此事后,前往柏婆婆的家中核实了解情况,见实情确实如村干部所说,民警立即宽慰柏婆婆,并承诺很快就帮她解决问题。

民警回所后立即将此事向所领导汇报,所长鲁广宇十分重视,秉持“群众事无小事”的原则,安排户籍室工作人员为柏婆婆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9月28日一早,民警盛松林就带着户籍辅警程江玲来到柏婆婆家中,为其拍摄证件照片。办理中,民警发现老人家中房间光线暗,很难拍摄出符合身份证证件要求的照片,于是搀扶着老人来到门口坐下,辅警细心地帮助老人整理好着装与头发,快速选取好角度并按下快门,完成了身份证照片采集。

临走时,民警表示,会尽快帮助老人家办理好身份证并第一时间送上门,周围群众对派出所民辅警热情、耐心的服务态度竖起大拇指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