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户政民警速办落户  圆老人“迁回梦”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12-16 09:06

(通讯员 黄晶)12月13日,大冶市钟女士茗山派出所送来两面锦旗,感谢户籍窗口两名工作人员尽心尽责、为民解忧。

12月8日上午,一名中年妇女带着妈妈到大冶茗山乡派出所咨询身份证异地办理事宜。经了解,该老人姓钟,户籍在湖南,十几年来一直随女儿住在茗山乡,因为身份证丢失,来咨询异地办理事宜。

咨询过程中,户籍员汪金梅了解到,钟婆婆一直想把户口迁到茗山仔细询问得知婆婆符合异地迁户相关规定于是汪金梅详细说明了异地迁户所需的材料办证员彭智英考虑其情况,避免浪费金钱、精力、时间,建议其先完成户口迁移再办理身份证。

下午收到钟婆婆的材料后,汪金梅利用休息时间,马不停蹄的办理相关手续。12月9赶来的钟婆婆激动的过新的户籍本,连连感谢。随后,办证员帮钟婆婆办好身份证,钟婆婆只跑一趟就成功办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