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春节期间 黄石公安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1-20 09:14

民警帮助查看居民家中电气线路

“您在家中一定要检查好电线和管线,注意用火用电安全。”1月19日上午,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民警来到袁家畈社区一居民家,开展公共安全志愿服务,引导社区居民增强安全意识。从1月18日起,该局便组织民警,在2023年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春节将至,黄石市公安局组织了一批文明志愿者,走进居民区、休闲娱乐场所、商业广场等地,开展治安巡逻、禁毒禁赌、反诈防骗、隐患排查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春节。

民警张贴打击赌博违法犯罪通告

1月18日下午,戴有“文明志愿者”袖章的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民警来到亚光新村一处休闲茶馆,向现场市民进行禁赌宣传。同时,民警还在小区进出门口等地,张贴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相关通告,提醒市民切勿赌博。

19日上午,同是文明志愿者的下陆公安分局民警与社区志愿者、平安义警一起,走进袁家畈社区,入户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活动。在一户居民家,民警和志愿者帮助居民检查相关电气线路、管道天然气等设施设备,并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在小区里,几名婆婆正在晒太阳,民警抓住时机,上前宣传反诈知识和文明养犬事宜,提醒广大居民注意防范电信诈骗,文明养犬。

民警在万达广场开展治安巡逻

在团城山万达广场,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快反民警和下陆公安分局民警组织巡逻队伍,在万达广场及周边开展治安巡逻工作,保障市民平安过节。

记者从黄石市公安局了解到,在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该局将在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并依托自身工作使命,进行重点人群关爱志愿服务、助力公共安全志愿等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