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3岁萌娃路边走失 女警化身“奶妈”花式哄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2-03 15:29

(通讯员 熊静怡 王友红)“警察同志,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帮我找到孩子,还照顾的那么好!”1月29日,在大冶东岳路派出所,一男子抱着失而复得孩子,向派出所民警道谢。

当日上午11时许,东岳路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东岳路街道同瑞星城公交站有一名走失女孩。接到报警后,民警李畅迅速赶至现场,只见一名3岁左右的女孩在那大哭不止,口中一直嚷嚷着要找爸爸。

“不要哭,不要害怕,警察阿姨会保护你的,我们帮你找爸爸,好不好?”年幼的女孩无法准确的说出有用信息。为尽快找到孩子家属,李畅将女孩抱在怀里,在走失地点附近沿街询问周围群众。她了解到孩子已在路边哭了半天了,但一直没有家长出现。

见寻找无果,李畅决定先将孩子带回所里。女孩哭闹不止,民警李畅化身暖心“奶妈”,给小女孩买零食,陪小女孩玩游戏。小女孩头上的红发卡不小心掉落,李畅便细心捡起为女孩戴上。

经过多方努力,一个多小时后,民警终于联系上女孩的父亲,此刻余先生焦急万分。“当接到你们电话知道孩子安全时,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余先生说。

经了解,余先生是因忙于工作,对孩子疏于看管,小女孩独自跑出去玩,他都不知道。

十几分钟后,余先生赶到了东岳路派出所,见到孩子安然无恙后,余先生向民警连声道谢。警方再三叮嘱余先生,多多陪伴孩子,要小心看管孩子,以免再次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