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开学日平安出行 大冶交警常态化开展 “护学岗”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2-07 09:56

(通讯员 王慧 胡姗)大冶市各中小学迎来2023年春季开学,为确保广大师生交通安全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大冶交警提前部署,全面启动“护学岗”模式,为师生出行保驾护航。

2月6日,春季开学第一天,大冶交警积极部署警力、提前上岗,在尹家湖小学、新街小学、滨湖学校、保康小学、东岳中学、华中学校、东风路学校等开展“护学岗”,加大周边易堵路段的巡逻力度。在车流量比较集中、复杂的路段,交警进行管控、分流,及时清理乱停乱放等现象,指挥校门口接送学生的车辆安全通行,主动疏导人流,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积极劝阻学生和家长随意横穿马路不文明行为。

民辅警利用此时机,当好法律法规的“宣传员”和“讲解员”,教育引导学生在马路上不追逐打闹、不乘坐“黑车”、超员、非法营运车辆,不断强化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驾车接送孩子上学时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并系好安全带,让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习惯牢牢入心、入脑。

当日,大冶交警出动警力90余人次,扎实做好校园周边巡逻防控、交通疏导,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及师生家长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