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花季少女离家出走 民警连发20条短信顺利找回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2-08 09:20

(通讯员 陆佳)“警察同志,我女儿离家一直未归,手机还关机了,请你们帮帮我。”2月4日20时许,袁女士带着些许哭腔向下陆公安分局团城山派出所求助。

事不宜迟,值班民警陈康立即带领辅警黄镇前往袁女士家中。经了解,袁女士的女儿莹莹想买一件毛衣,但一直没有征得母亲的同意,当晚母女俩因此事大吵一架,气急的莹莹离家一直未归。

通过袁女士提供的号码,陈康拨打了十几分钟,但一直处于关机的状态。“之前她离家出走的时候,我在小区对面的湖边找到过她。”陈康推测莹莹可能会出现在湖边,便与袁女士、黄镇兵分三路在该小区对面的湖边展开搜寻。

因湖边灯光昏暗,寻女心切的袁女士不慎落入了湖中。收到黄镇的电话后,陈康又马不停蹄赶往袁女士的落水处。冰冷的湖水让袁女士的衣服变得更重了,陈康二人的手臂在救援中近乎脱臼。

“请您不要担心,我们一定会帮你找到孩子的。”将袁女士送回家中后,陈康二人又返回湖边展开找寻。再次致电莹莹时,虽然其电话已开机,但一直无人应答,陈康又陆续向其发送了二十余条短信。

大约过了二十来分钟,陈康接到了袁女士的电话,“我女儿回来了!”陈康二人立即赶往袁女士的家中,看到母女二人重归于好,身体的疲惫瞬间得到了缓解。

“警察叔叔,你们辛苦了,我以后再也不会离家出走让你们担心了。”看着陈康二人喘着粗气,莹莹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看见你安然无恙,我们再辛苦也是值得的。”陈康安慰着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