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老人电动轮椅没电 民警巡逻及时送其回家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2-08 09:21

(通讯员 熊静怡 刘晓晓)近日,在太子镇太子街,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因电动轮椅没电“罢工”,导致无法回家。民警巡逻时发现,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中。

2月6日下午5时许,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太子派出所民警陈伟和辅警舒红斌刚走到太子街巡逻时,发现马路中央有一位坐在电动轮椅上的老人。他神色十分焦虑,不住地用手拍打着轮椅,周围也没有任何陪同人员。马路上时不时有车辆从其身边疾驰而过,情况十分危险,民警遂赶忙上前查看。

“老人家,您怎么一个人出来啊?轮椅是出现问题吗?”见到民警及时出现,老人十分激动,他向民警说明了情况。 原来,老人姓张,今年75岁,家住太子镇朋皈村。当天,张爹爹要前往太子街采买一些东西,因其腿脚不便遂坐着电动轮椅外出。着急出门的张爹爹没注意到电动轮椅的电量不足,在返回途中,电动轮椅因没电“罢工”,这才停在了马路中央,进退不得。

“别着急,我们送您回家!”了解情况后,民警陈伟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推着轮椅走向警车,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搀扶上车,并将轮椅抬上车后备箱。根据张爹爹的指引,民警安全将其送回家中。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幸好今天遇到你们,不然可麻烦了!”临别前,对于民警的及时暖心帮助,张爹爹表达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