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民警多跑一步 学生就能少跑点 户政窗口进校园为毕业班学生搭起“绿色通道”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08 09:23

(通讯员 熊静怡 谈画琳 张旭波)“在学校就可以办身份证,真是太好了,不用请假耽误学习了。”3月7号上午,黄石八泉派出所民警携带照片采集设备和登记表,走进黄石十中为在校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受到师生们欢迎和好评。

近期,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民警在第十中学开展入校安全检查时了解到,该校九年级毕业班学生即将面临中考需要办理身份证。户籍民警也反应近期有较多学生家长利用中午午休时间带孩子来所办理身份证,既耽误了孩子们的午休时间,家长还要请假来回跑。

为此,八泉派出所提出“户政直通车”计划,主动与校方联系,将户政窗口搬进校园,为学生搭起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

3月7日上午,八泉派出所民警走进黄石十中,在学校会议室开设“户政窗口”,利用课间休息、课间操时间,为学生办理身份证。登记信息、理顺头发、整理衣服、摆正坐姿、采集指纹……不到四十分钟,民警完成了32名学生人像和指纹信息采集。

民警表示,大约十多天后,派出所将统一把制好的身份证送到学生手中,让学生及家长少跑路,取证不出校园。

下一步,八泉所将持续深化公安户政服务各项便民利民举措,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继续为辖区有需求学校集中办理身份证,进一步擦亮公安户政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