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妻子走失男子怀疑“被拐” 民警7个小时跨越七百公里帮忙寻人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08 09:27

(通讯员 熊静怡 刘晓晓)“遇到这样的事,要不是你们的帮助,一直陪着我到那么远的地方找这么久,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3月5日晚11时,铁山街道盛洪卿社区居民陆先生站在自家门口,不住地向民警表达着谢意。

“警察同志,我爱人早上外出后至今未归,请你们快帮帮我吧!”当日中午11时许,陆先生急匆匆跑进铁山派出所值班室,向民警求助道。

“具体什么情况?别急,慢慢说!”值班民警一边安抚该男子的情绪,一边向其了解事情始末。经了解,陆先生的妻子罗女士患有精神疾病,早上起来后,陆先生发现妻子没在家,他以为其就在附近转悠。直到中午11点,他仍旧没见到妻子身影。

陆先生对妻子随身携带的电话手表进行定位,发现妻子处在江西省的一处高速路口。平时罗女士极少搭乘公交,更不会独自出外省。陆先生怀疑妻子被拐卖了,遂着急忙慌赶至派出所报警求助。

得知情况后,社区民警鲍礼程与陆先生立即驱车前往江西省。根据手表定位,鲍礼程先赶到高速路口附近找寻罗女士的踪影,不仅没有找到罗女士,而且也没找到电话手表。

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电话手表的定位此时显示在江西省丰城市,鲍礼程又根据定位前往丰城市继续寻找。

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鲍礼程立即循着电话手表的定位范围展开走访,开始“地毯式”搜寻。下午6时许,民警仍旧未找到罗女士,可她的电话手表此时定位显示就在附近。

鲍礼程依旧不放弃,准备再次全覆盖寻找一遍时,他环顾了下四周的环境,在派出所马路对面,发现有一位女士的穿着打扮与陆先生描述的十分相似。民警快步上前查看,经核实比对,这名女子正是他们辗转寻找的罗女士。

“你怎么跑这么远来了,要不是警察同志们的帮助,该让我去哪里找你啊!”陆先生喜极而泣,一边仔细查看妻子身上有无受伤,一边“埋怨”地关心着妻子。民警询问罗女士出走的原因,罗女士她只说自己是外出打工,当继续询问时发现罗女士不再回应。民警查看视频发现,罗女士自己去了黄石北站,推测她应该是自己乘车去的江西。

当晚11时许,民警连夜驱车将陆先生夫妻俩安全送回家中。看着陆先生挽着妻子走进家门,鲍礼程悬在心口的那块石头才落地,而这场历时7个小时,跨越741公里行程的寻人之旅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临别前,民警叮嘱陆先生今后要照顾好妻子,防止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