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与家人闹矛盾少女离家出走 民警凌晨跨市倾力寻回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08 09:30

(通讯员 熊静怡 王晓丹)少女与家人闹矛盾,直接离家出走。3月4日晚,黄石港派出所民警袁俊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自家18岁的女儿小欣(化名)离家出走彻夜未归,家人多番寻找未果,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详细了解小欣出门当天的穿着和体貌特征,为了尽快找到她,民警一方面前往其小区周边进行找寻,另一方面向家属了解小欣的交际圈,进行询问以便获得更多线索。

最终通过小欣的朋友得知,她在3月4日下午就乘坐网约车前去襄阳。民警紧急联系上网约车司机,请他将女孩送到就近的派出所。晚上11时,网约车司机将小欣送到枣阳北城派出所,可她情绪激动表示与家人闹矛盾,不愿回黄石。社区民警刘正天与小欣进行联系:“你相信我,你安心回家,我陪你上门和家长沟通。”听到民警的承诺,小欣才愿意返回。此时,已经是凌晨2点了。

3月5日中午,小欣在母亲的陪伴下来到了黄石港派出所,对民警的耐心找寻表示感谢。民警对小欣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也和家长沟通,劝导其多倾听孩子的心声,不要一味的责备,要建立良好的相处方式,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