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黄石公安开展多形式活动 纪念“三八”妇女节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09 15:28

(通讯员 黄公宣)为庆祝“三八”妇女节,进一步振奋民警和辅警的工作精神、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黄石公安机关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纪念“三八”妇女节。

3月7日,黄石市公安局组织全体女民警、工勤和辅警前往东方山开展登山活动。

到达东方山彩虹健身步道入口,全体女同胞们陆陆续续朝着山顶的方向走去。登到山腰处,已能领略黄石的风光美景,女同胞们一路欢声笑语,在美景前纷纷驻足留影,脱下“警察蓝”的她们依旧飒爽英姿展示巾帼风采。

登顶后,全体在东昌阁景点前合影,并表示开展此类警营文化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大自然广阔天地,而且增进彼此之间的友情、增强队伍的凝聚力以及民警之间团结协作互助的能力,切实充实、丰富了警营文化生活。

此次登山活动既锻炼了女同胞的毅力和吃苦精神,又让大家释放了工作的压力,让大家感受到市局党委对女警们的关心与厚爱,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

为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党支部在市局刑侦支队的支援下,联合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在黄石港万达2号门门口开展了多层次、多领域的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3月8日,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施划的黄石首条爱心斑马线在沿湖路小学门前正式投入使用。该条斑马线不但色彩鲜艳,还配上了心形图案,可通过增强视觉冲击达到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礼让行人的效果。

当天正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警冒雨在爱心斑马线附近为小学生们温暖护学,并为没戴头盔的女性电动车驾驶员赠送系有“文明交通,平安出行”红丝带的安全头盔,为女性司机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