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黄石港公安开展重点单位消防疏散实战演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13 08:52

(通讯员 熊静怡 杨娇)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重点单位火灾防控能力,增强单位员工防火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技能,3月7日上午,黄石港公安分局沈家营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磁湖剧院,联合该单位开展消防疏散实战演练活动,时刻敲响安全警钟,防患于未然。

活动开始前,磁湖剧院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消防安全视频,通过播放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解了火灾事故的现实危害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就火灾预防、火灾初期的处置、火灾逃生等安全常识和要领为大家进行了科普,提醒大家引以为戒,时刻做好防范。

为了将消防安全知识真正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沈家营派出所联合该单位按照预先制定的消防应急预案,现场模拟了一起突发火灾警情。

随着院内警报声响起,四周浓烟弥漫,值班人员紧急拨打110求助,同时迅速联系该单位专职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沈家营所民警李政、周莹到达现场后,迅速进入演艺厅,有序的组织人员疏散,在该单位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所有受困人员手捂口鼻、安全有序的成功逃离火场。

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在门外空地,手把手指导单位员工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让在场的员工亲身体验了一把干粉灭火器实际操作。

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磁湖剧院员工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意识,提升了自防和自救能力,让每一位员工明白了“安全至上”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