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老人“流浪”到派出所 民警化心结助其与家人团聚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3-03-15 08:44

(通讯员 熊静怡 杨娇)大爷“流浪”到派出所门口,民警暖心救助。3月13日中午,沈家营派出所门口的台阶前坐着一位老爹爹,他身形消瘦、衣衫不整,还杵着一根拐杖。

“大爷,你住哪儿?”民警徐金舟看见门口的台阶上坐着一位大爷,主动上前询问其姓名及住址,可是他不愿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

在民警的嘘寒问暖中,老人渐渐卸下防备,打开了话匣子。老人自称姓刘,今年65岁,因为年轻时结交了一帮社会朋友,整日无所事事,之后组建家庭有了妻子孩子后,又因各种原因导致婚姻破裂,至今一事无成。家里人希望他积极上进努力生活,但刘大爷无动于衷,一直独居。

据刘大爷说,这些年他居无定所,没有工作,以乞讨为生,常常一个人睡在桥洞,落下一身疾病。刘大爷知道亲戚家住哪里,但他宁愿流浪街头,也不愿打扰亲戚。刘大爷说他已经深刻认识到以前的错误,表示愧对于家庭,觉得自己没脸面回家。

“好好认个错,重新改变自己有什么难的?您应该有孙子了吧,难道不想抱抱他吗?”民警提到此处,刘大爷瞬间破防,眼眶湿润了,并向民警道出自己的大名。

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经多方核查,最终成功联系上老人在外地工作的儿子。通过耐心沟通,儿子称事情已过去多时,家里人不会再责怪父亲,并麻烦民警将其父亲暂时托付给其亲戚。思考许久,刘大爷也欣然答应。

随后,民警与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并驱车将老人送回家中。回到家,老人见到了孙子,激动的流下了泪水,一直对民警说着谢谢。家属表示今后会好好对待刘大爷,不会再让他四处流浪,同时对民警认真负责、关爱群众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