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携手禁种铲毒 共创“无毒”村庄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21 15:56

(通讯员 熊静怡 柯梦)春光明媚,莺飞草长,仲春季节也是毒品原植株生长的关键时期。为扎实开展2023年春季禁种铲毒工作,从源头上遏制毒品种植,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3月15日,在大冶市殷祖镇举办“樱花节”之际,大冶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前往殷祖镇北山村开展以“携手禁种铲毒 共创‘无毒’村庄”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大队民辅警们以图文讲解、展示仿真毒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村民和游客仔细讲解了罂粟、大麻、古柯、麻黄草等毒品原植物的生长过程及植株特征,以及吸食毒品的危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禁种、禁吸、禁制、禁贩条款。

村民及游客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能够正确辨认出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从种子到结果期的各种形态,也意识到“种毒违法、违法必究”的行为后果。

“警察同志,你们放心吧,我们北山村的村民一旦发现有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一定积极举报。”北山村村民们纷纷说道。

扫除毒害,利国利民。在此,大冶公安希望更多群众可以认识到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违法性,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为创建无毒大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