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6岁男孩迷路被淋湿 警民携手助其找家人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22 09:07

(通讯员 熊静怡 付豪)“警察同志,这个小孩迷路找不到家了,麻烦你们帮他联系下家人吧”。3月16日晚21时许,黄石港公安分局花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三江共和城小区发现有一名男孩,疑似走失,希望警察能够帮忙找到其家人。

接警后,民警刘旭康迅速带队出警至现场。报警人刘先生称,他当晚在小区广场内看到小男孩独自一人在雨中,于是他上前询问,男孩称他家人将他领到这里后就走了。由于小男孩无法说清家庭住址,刘先生只得将他带回家中,然后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询问小男孩,他也腼腆的默不作声。于是,民警带领男孩驱车在该小区附近环绕,让小男孩辨认是否有熟悉的环境,询问一番无果。

见男孩衣服透湿,民警只能先行将其领回了派出所。在派出所里,民警贴心地脱下男孩淋湿的外套,用热风机烘烤,并为他买来水果:“你别担心,先吃点东西,我们帮你找爸爸妈妈。”

在民警的耐心陪伴下,男孩终于打开话匣子,告诉民警他叫小童(化名),今年6岁。随即民警查询后联系上其家属,并告知小男孩现在具体情况。

约十分钟后,小男孩外婆赶来派出所。据外婆描述,小童家住在阳新,近期住在该小区的外婆家里。当天,外婆准备带小童出门时发现雨下的很大,外婆决定自行先回家拿伞,叮嘱小童在原地等待。小童很快走开了,因对该小区环境并不熟悉,他在小区内徘徊时被热心群众发现。小童胆小紧张不愿与人交流,被误以为他是走失。外婆正在四处寻找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这才知道孩子被带去了派出所。

民警在了解情况后,将小男孩交到其外婆身边,并叮嘱以后一定要好好照看自己的孩子,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陌生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