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破案有力退赃暖心 西塞山公安现场退赃400余万元

   时间:2023-03-22 09:11

(通讯员 熊静怡 杜博瑞 刘俊云)3月17日上午,黄石西塞山公安分局澄月派出所举行公开退赃大会,将近期破获的案件中追回的400余万元赃款及时返还给受害群众和企业,收到一致好评。

此次退赃大会主要涉及电信诈骗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案这两类案件。2019年,某天集团与嫌疑人何某、赵某经营合同纠纷案判决后一直未能执行判决。何某、赵某两人在有能力履行债务的情况下,在浙江、上海、江苏等地高消费,故意逃避债务,视法律于无物,给企业营商环境带来恶劣的影响。

得知此情况后西塞山公安分局迅速立案进行侦查,并由澄月派出所负责该案的侦破工作。民警多次前往浙江、上海、江苏等地收集相关证据材料,最终成功将此案的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2023年2月7日,经全体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犯罪嫌疑人终于承认自己的犯罪行为,并表示愿意承担法院判决的法律责任,偿还一切债务问题,退还某天集团394万余元经济损失。该集团对民警尽职尽责的态度和迅速的办案效率表示感谢,同时为分局及派出所送上锦旗及感谢信。

此次退赃大会,充分展示了西塞山分局坚持防范、打击、追赃并重,维护稳定、保护人民群众和企业利益的能力与信心,体现了人民公安为平安社会发展尽心尽力的郑重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