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八旬老人常年在外无户口 大冶民警暖心帮助终落户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23 08:49

(通讯员 熊静怡 吴怡)3月20日,陈大爷将一面“执法严谨 勤政为民”的锦旗赠送至大冶金牛派出所,对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2月13日,一位老人来到大冶市公安局金牛派出所反映户口问题。经询问,老人姓陈,今年80岁,出生于大冶市金牛镇祝山村陈家湾。40年前,陈爹爹去往咸宁,在当地结婚生子后定居至今。他在出生地和居住地均没有户口,由于年事已高,没有身份证造成出行、住院等多有不便,也不能享受国家福利政策。

经了解,陈爹爹1980年就和老伴结婚,共同生活至今。因年代久远,当时未在出生地办理身份证也未能在居住地落户。多年来,陈爹爹在当地以中医谋生。由于早年生活窘迫,加之多年来外出行医谋生踪迹不定,没有办理身份证,他一直未到公安机关补登户口,也没有办理身份证。

金牛派出所民警尽快查明解决陈爹爹的户口问题,民警先后前往金牛镇祝山村、咸宁开展调查,走访村干部、询问知情人,耐心核实资料。经过多处实地调查、网上比对、指纹血样采集等大量工作,民警核实了陈大爷系无户口人员后,迅速整理材料逐级上报审批,终于落实了老人的户口身份证办理问题。

解决了陈爹爹40年的“户口梦”,拿到户口本的那一刻,陈爹爹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