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我们是来带你回家的” 民警三小时寻回走失老人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5-23 10:39

(通讯员 熊静怡 王晓丹)5月22日,陈先生将写有“为寻父千方百计 好民警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黄石港公安分局胜阳港派出所民警的手中,感谢民警帮他寻找到九旬走失的父亲。

“警察同志,我父亲有老年痴呆症,刚刚与他走散了,我现在一直找不到他,麻烦你们帮帮我!”5月18日下午,胜阳港派出所接到陈先生的报警,称自己92岁的老父亲走失了,多番寻找未果后寻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窦帅带队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据悉,陈先生与父亲陈爹爹是在银行办业务时走失的。民警立即将信息上报至派出所,通过查看监控寻找陈爹爹的踪迹。

监控显示,陈爹爹独自从银行走出,在街头徘徊后上了公交车。民警根据公交车的行驶路线,赶到公交车终点站进行寻找,经查看监控视频,发现陈爹爹在铁山国税局附近有活动轨迹,民辅警迅速驾车赶往并沿途地毯式找寻。历经三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在车站附近找到陈爹爹。

已是筋疲力尽的陈爹爹面对民警的到来表现得有些慌乱,“是你儿子叫我们来找你的呀,我现在来带你回家。”民警窦帅耐心向其表明身份、解释来意,最终在陈爹爹的同意下将其搀扶上警车送回家。

警车到达陈爹爹家街边时,家属已在路边等待,看到老父亲安然无恙,家属对民辅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连连称赞:“真是多亏警察同志们,要不然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临行前,民警窦帅叮嘱陈先生,为避免老人再次走失的情况,要及时为老人佩戴定位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