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警民接力寻失主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5-25 09:34

(通讯员熊静怡 梁婷婷 张旭波)“真的太感谢你们帮我找到背包,包里有很多重要的证件,为人民警察和环卫工人点赞!” 5月22日下午3时许,陈先生夫妇将一面锦旗送至西塞山公安分局八泉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其找到丢失的背包。

5月19日上午8时30分许,八泉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其在某路口捡到了一个包,包里有现金和重要证件。

接警后,民警严红兵迅速赶到现场,一位环卫工人将一个黑色挎包交到严红兵手中。经了解,邱女士在联合村路口做保洁时,发现路边放着一个黑色的包,表面很干净,不像是别人故意扔的。邱女士等了二十分钟都没等来失主,她便将包打开查看,发现包里有3000多元,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十几张各类证件。看到包里这么多现金和证件,邱女士一刻都不敢耽误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请放心,我们一定会找到失主的。”民警对邱女士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

随后,民警将包带回到所里,通过视频监控找到了失主,并第一时间联系到失主陈先生。因出差到外地,次日陈先生才匆匆赶到派出所认领。

“如果不是你们给我打电话,我都还以为包被遗忘在家里!”陈先生对民警感谢道。拿到失而复得包,陈先生对邱女士的拾金不昧精神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