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四小萌宠“闯江湖” 警民联手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狗獾建“新家”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5-25 09:39

(通讯员熊静怡 杨慧兰)闰土钢叉下的“猹”,阳新警民携手救助。5月24日,阳新县公安局民警与群众,共同救助4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狗獾幼崽。

5月23日上午9时许,阳新县公安局三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自家废品回收站发现3只野生动物幼崽,疑似国家保护动物,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实施救助。

接警后,民警余明澄等人迅速出警,赶到现场时,民警发现3只巴掌大小的小动物,毛茸茸的像刚刚出生小狗幼崽。他们眯着眼睛,相互蜷缩在一张塑料纸上。

据该废品回收站的老板贾师傅称,他清早清理废品时就发现这几只小动物,躲在一个塑料板下,而塑料板被清理开后,四周无遮挡物,恐怕遇到天敌。远远观察几个小时后,却始终没有见到“妈妈”过来,贾师傅才报警救助。

民警到现场后,及时与林业部门对接,经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查看,初步确认该动物系獾类动物,名为狗獾,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08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这些狗獾貌似刚出生,一时无法进行人工喂养,最佳方案是等待幼崽母亲前来寻找。于是,在场人员合力开工,临时在发现幼崽的地方,为它们搭建了一个简易住所,并嘱咐围观群众近期不要惊扰它们。

5月24日上午,当民警向贾师傅询问幼崽情况时,他告诉民警,不但没有发现狗獾妈妈将它们带走,反而还多了1只幼崽。

狗獾妈妈估计晚上看到民警建造的舒适“新家”,又带回一只小狗獾崽,目前共有4只小狗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