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野生赤狐下山 警民合力救助放归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4-03-01 09:11

(通讯员熊静怡 王友红)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赤狐闯进了居民李先生家中,李先生一家害怕不已。2月27日,大冶市公安局东岳路派出所民辅警救助赤狐并安全移交至大冶市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站。

27日上午9时许,东岳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李先生报警,称家里来了一只棕红色狐狸,出于对陌生动物的谨慎,害怕的李先生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我曾经尝试驱赶,但是稍一靠近就龇牙。”李先生心有余悸地向民警述说道。

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在他的指引下,民警看到了一只体长约100厘米,耳朵三角形、尾巴毛茸茸、全身赤红的狐狸,民辅警立即用携带的装备将狐狸诱捕进笼子,并带回派出所暂时安置。

为了确保这只小动物能够得到专业人员的照顾,民警随后立即与大冶市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点工作人员取得电话联系。十几分钟后,该救助站工作人员赶至现场,经辨认,这只小动物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赤狐。经猜测,这只赤狐是因为天寒饥饿引起的身体虚弱,误入居民家中寻找食物,被群众发现。

目前,这只赤狐已交至大冶市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点工作人员手中。该工作站工作人员表示,待赤狐体力完全恢复后,就将其放归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