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三岁萌娃独自出门找爷爷走失 民警“捡到”派出所暖心照顾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4-03-05 08:43

(通讯员 张思)“警察同志,有个三四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走在黄阳公路上,十分危险。”2月29日15时许,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太子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陈先生报警,称在黄阳公路济桥村路段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小女孩。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原来,陈先生驾车路过,看到小女孩一个人在马路上走,连忙停车上前询问,小女孩只说自己要找爷爷,但陈先生环顾四周却未见任何成年人,想着女孩一定是独自出门走失了,于是报警求助。见小女孩衣着单薄,陈先生先将她抱到了自己车上取暖休息。

“小朋友,你爸爸叫什么?记得爸爸妈妈的电话吗?”民警询问小女孩家长信息,由于年龄小无法提供有效信息。于是,民警感谢陈先生的热心之举后,将小女孩抱上警车带回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民辅警争当起了“警爸警妈”,不仅拿出零食,还给小女孩播放动画片,小女孩逐渐放松了下来。想到孩子还小,走不了多远,应该是附近村民的小孩,于是民警将小女孩照片发至该村“一居一警 一村一辅”工作群里,寻找孩子的家长。

“警察同志,我就是孩子的爷爷。”两小时后,民警终于接到了孩子爷爷李伯伯的电话。见到小女孩安然无恙,李伯伯松了一口气,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经了解,小女孩名叫彤彤,今年三岁,父母白天上班,一般由爷爷照顾。中午吃过饭后李伯伯把彤彤哄睡着了,便趁着这个时间去街上购置生活用品,可彤彤在爷爷出门后不久就醒来了,发现家里没人,她便独自出门去找爷爷,这才走到了公路上。

离开前,民警叮嘱其一定要照看好孩子,今后切勿将其独自留在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