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阳新公安深入开展便民利企“直通车”服务活动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4-03-07 10:17

(通讯员 李力)阳新县公安局户政部门坚持把群众新需求、新期盼作为工作“指南针”“风向标”,不断前移服务阵地,纵深推进户籍业务“放管服”改革, 聚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3月4日,县局治安管理大队联合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深入湖北爱骑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湖北奥莱斯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户政便民利企“直通车”服务宣传活动。活动由县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朱世明主持,民警及企业员工50余人参加。

活动中,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市民之家户籍窗口负责人刘文辉向企业管理层、员工代表介绍了户籍办理服务“直通车”机制,并围绕人才落户、证照“一网通办”、市外迁入“一次办结”、省内迁移“一地办结”、5类户口迁移跨省通办、省内临时身份证异地受理、“全国异地身份证首次申领”、居住证业务等便民利企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现场交流阶段,户政中队中队长王富芬详细讲述了如何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申办的方法和流程,并就大家普遍关心的外地户口迁入、居住证办理、企业招工开具无犯罪证明及所需材料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期间发放宣传资料2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10余条,预约受理6个。

今年以来,阳新市民之家户政窗口共为职工办理身份证30余人次,10余名大学生享受到“新阳新人”就业创业政策红利。

下一步,阳新县公安局将在户政窗口工作中继续以群众需求为中心,从服务细节入手,努力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把群众满意作为窗口工作的第一标准,将“便民利企”各项举措贯彻始终,为阳新经济发展大局做出贡献。